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副教授
王晓娟

姓名:王晓娟

出生年月:1983年4月

学位:博士

主要研究方向:经济社会统计、人口健康与人口统计

联系方式:274130087@qq.com

2015年博士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1年硕士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7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湖北省卫生统计与信息学会专委会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人口与健康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

曾担任《非参数统计》、《时间序列分析》、《经济统计学》、《经济社会调查方法》、《统计预测与决策》、《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主要学术成果:

1.王晓娟,朱喜安. 工业机器人应用对制造业就业的影响效应研究 [J].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22(4).(CSSCI,一类权威)

2.王晓娟,石智雷. 从收入到资产:财富不平等与居民生育意愿[J].经济评论,2022(1). (CSSCI,二类权威)

3.王晓娟,王诚. 长江经济带碳排放效率:测度与分析[J].统计与决策,2022(17). (CSSCI,三类核心)

4.Xiaojuan Wang, Lanshan Gan, Songlin Liu. Research on intelligence analysis technology of nancial industry data based on genetic algorithm[J]. The Journal of Supercomputing2020(5).(SCI三区)

5.王晓娟,田慧,孙小军. 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省份进口的影响[J].宏观经济研究,2019(11). CSSCI,二类权威)

6.王晓娟朱喜安赵宁宁. 改进的模糊聚类方法在R&D资源分类中的创新应用——以湖北省为例[J].统计与决策2016(17). CSSCI,三类核心

7.王晓娟郭守亭. 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和股市收益的联动性——基于固定滚动窗口估计的研究[J].学习与实践2015(5). CSSCI,三类核心

8.朱喜安王晓娟. 基于TARCH-CAViaR模型的股指期货市场波动特性研究[J].统计与决策2015(6). CSSCI,三类核心

9.刘松林王晓娟. 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对宏观经济影响的实证分析[J].统计与决策,2020(09). (CSSCI,三类核心

10.刘松林,王晓娟,王赛. 经济新常态下商业银行风险预警指标体系构建[J].统计与决策,2018(23). CSSCI,三类核心

11.王晓娟,朱喜安. 股指期货与现货指数超前滞后关系研究[J].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报,2015(01).

12.王晓娟. 政策不确定性对中国投资的影响研究[D].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5

13.王晓娟:《大数据时代下湖北文化产业的发展模式探究》,2017中国文化产业蓝皮书。

14.王晓娟:《大数据时代我国文化产业发展的综合评价》,2018中国文化产业蓝皮书。

近五年主持的科研项目:

[1]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BP神经网络的员工心理健康监测研究》,2020/09-2022/08,主持。

[2]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新时期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对中国投资的影响研究》,2020/09-2022/08,主持。

[3]湖北省统计局科研规划项目《政策不确定性对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的影响研究》,2015/12-2016/12,主持。

[4]湖北大学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政策不确定性对中国投资的影响研究》,2015/12-2018/12,主持。

[5]应用数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综合评价中赋权方法优良标准研究》,2015/12-2017/12,主持。

[6]湖北大学教改项目《大数据时代应用统计人才的培养研究》,2017/12-2019/12,主持。

[7]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综合评价方法的优良标准研究》,2013/09-2017/06,参与。

[8]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生育支持政策试点效果跟踪评估与生育友好型社会构建研究》(19ARK004),参与。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