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属性基密码及其应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数:
报告时间 2022年6月2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854 124 961)
报告人 李继国

报告名称:属性基密码及其应用

报告专家:李继国

专家所在单位:福建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6月2日上午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854 124 961)

专家简介:李继国,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2003年11月-2018年9月,在河海大学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曾先后应邀在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信息安全中心、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所访问学习。主要研究方向:密码学理论与技术、网络信息安全、云计算安全、云存储数据隐私保护与访问控制、云存储数据完整性验证等。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或完成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多项部省级项目。在Journal of Computer Security, IEEE TIFS, IEEE TMC,IEEE TC,IEEE TDSC, IEEE TII, IEEEIoT,IEEE TCC,IEEE TSC, IEEE TETC,IEEE SJ, IEEE TB,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电子学报,通信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和EuroPKI’07等国际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其中,SCI收录100余篇,JCR一区40余篇,ESI高被引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获得2004年度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人选,2008年入选河海大学首批优秀创新人才计划,2009年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项目资助计划,获得2010年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19年入选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0/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

报告摘要:云计算服务运行在第三方云平台提供商,用户与云服务和云平台之间无法建立可信关系,这将可能造成数据信息和用户隐私的泄露,并由此产生诸多安全问题。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是云计算领域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也是制约云计算发展和推广的主要因素。属性基加密(Attribute-Based Encryption,简称ABE)是实现云端对数据进行细粒度访问控制的关键技术。本报告结合云计算环境中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的特殊需求,探讨高效ABE方案的构造方法、ABE中隐私保护、关键字搜索、用户撤销、密钥滥用、叛徒追踪和可验证性等关键技术问题。进一步,讨论ABE方案在个人健康记录中的应用。

邀请人:郑大彬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