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隐私保护移动群智感知真值发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7       点击数:
报告时间 2021年7月21日上午 报告地点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 付绍静(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名称:隐私保护移动群智感知真值发现

报告专家:付绍静

专家所在单位: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7月21日上午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付绍静,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教育部博士学术新人奖和军队育才奖银奖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密码基础理论与应用,第一作者/通信作者论文发表在IEEE TIFS、IEEE TDSC、IEEE TKDE、Information Science、Design Code and cryptography等高水平期刊和会议上,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主持国自科面上项目、十三五武器装备预研项目、装备技术基础、十三五军内科研等10多项科研课题。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密码学会区块链专家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2017网络空间安全青年科学家论坛主席、CTCIS2017组织委员主席, 担任SPNCE2019、BSCI2019、CTCIS2018、IEEE HotICN 2018区块链分会、ICCCS 2018等20多个国际/国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报告摘要:移动群智感知真值发现利用用户的移动设备所携带的传感器来收集用户所处环境的感知数据,然后将这些数据上传到云服务器,再由云服务器进行相关的计算得到真值。群智感知真值发现提高了服务质量和精度,但是在数据收集、使用以及公布的过程中,数据源隐私不可避免地暴露给服务器,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些隐私保护的群智感知真值被提出。本报告介绍了现有隐私保护真值发现主要采用的方法,并分析这些方法在用户端通信、计算开销、以及安全性等方面不足,并介绍了课题组提出的隐私保护真值发现方案,该方案在两个不合谋的服务器假设下,利用paillier同态和数据扰动技术来实现隐私保护同时满足对真值发现计算结果的精确性要求。

邀请人: 郑大彬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