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如何做好数学研究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数:
报告时间 2021年6月1日下午 4:00-4:40 报告地点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3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 李工宝(华中师范大学)

报告名称:如何做好数学研究

报告专家:李工宝

专家所在单位:华中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日下午:4:00-4:40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3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李工宝,华中师范大学特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78年考入武汉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1982年获理学学士学位、1984年在武汉大学获理学硕士学位、1987年在武汉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1996年至今为 芬兰Helsinki大学Docent in Mathematics、1998年至今为 芬兰Jyvaskyla大学Docent in Mathematics。曾任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副所长,湖北省数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非线性分析和非线性椭圆形方程的研究,取得了一些重要的成果。至今已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发表在Indiana Univ. Math. J、Comm. PDEs、Calc. Var. PDEs、J.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其研究成果引起了国内外专家的极大关注和大量引用。1996年被国家人事部等七部委批准为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1995/1996年第一二层次人选。担任《Acta Mathematica Scientia》、《数学物理学报》期刊编委。主持过国家科技部重大基础研究前期研究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6项、青年基金项目1项,中国科学院“九五”重点项目、湖北省创新群体等项目的研究。并作为主要成员参加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获得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还在教学方面长期坚持本科生主干课程和研究生学位课程的教学,主持省级精品课程“实变函数”。先后培养了多名博士生和硕士生。

摘要:李工宝老师就在数学研究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谈了一下自己的观点.

邀请人:贺妍

(审稿: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