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关于群与图的一些问题以及Wielandt猜想和公开问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报告时间 2021年5月28日08:00-10:00 报告地点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 郭文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名称:关于群与图的一些问题以及Wielandt猜想和公开问题

报告专家:郭文彬

专家所在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5月28日08:00-10:00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郭文彬教授于1992年获苏联数学-物理理学博士学位(Ph.D), 2003年荣获俄方“科学博士”学位(Sci.D),2009年被Gomel大学授予荣誉博士。郭文彬教授主要从事群论、群类理论、泛代数以及群与图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项,主持国际合作项目10余项;先后在SCI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出版专著3部、译著1部,解决了30多个群论和群类理论中的公开问题,其中有4个长达半个多世纪的Wielandt猜想和公开问题。郭文彬教授十多次应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大会邀请报告,多次应邀到莫斯科大学、俄罗斯科学院Sobolev数学研究所、圣彼得堡数学研究所、乌拉尔数学与力学研究所,白俄罗斯科学院数学研究所、Gomel大学、Vitebck大学、乌拉尔大学、美国Vanderbirt大学、Louisiana州立大学、韩国岭南大学、浦项工科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内外一些著名大学作学术报告。

报告摘要:群和图是密不可分的两个研究对象,利用群的理论和相关技术,可以帮助我们来解决图论中的一些疑难问题,反之,我们也可以利用图来帮助解决群的问题。该本报告主要想介绍群与图相关的一些问题和想法。同时介绍一些Wielandt猜想和公开问题。

邀请人:廖军

(审稿: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