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国内半环代数理论研究的过去与现状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4       点击数:
报告时间 2021年5月28日10:00-12:00 报告地点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报告厅
报告人 赵宪钟(西北大学)

报告名称:国内半环代数理论研究的过去与现状

报告专家:赵宪钟

专家所在单位:西北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5月28日10:00-12:00

报告地点: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赵宪钟,男、汉族、1961年10月生。现任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被遴选为西北大学基础数学博士授权点的首批博士生导师;2002年6月至2009年5月曾经担任西北大学数学系副系主任(主管科研与研究生教育工作);2009年11月至2015年1月兼任江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现任《纯粹与应用数学》的编委和美国杂志《数学评论》的评论员。

80年代以来长期从事代数学与理论机算计科学的教学与研究。在半群、半环和Tropical代数等研究领域内获得了系列的成果, 并以论文的形式在国内外著名刊物《Commun. Algebra》,《Algebra univers.》,《Fund Math》,《Period. Math.》,《Semigroup Forum》,《Theoretical Computer Science》,《Inform. Sci.》等上公开发表60余篇,其中30余篇被SCI收录;先后主持或参与了国家与省部级项目10余项;曾获2019年度陕西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4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和1997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受邀访问过美国,韩国,塞尔维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一些知名大学;多次主办和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与海内外多位国际同行互访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合作关系;培养了或正在培养博士研究生与硕士研究生70余人,其中多位已在工作单位担任教授,院长或副院长。

报告摘要:介绍二十余年来,国内半环代数理论研究团队的发展状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果。着重介绍中国学者在半环簇等研究领域内的研究工作和贡献,也展望这一理论研究的未来趋势,并提出我们下一步工作计划。

邀请人:廖军

(审稿: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