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校友风采
数学系84级校友:张文枫——深圳彩田学校校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2       点击数:

张文枫,男,汉族,1967年出生,湖北洪湖人。1988年湖北大学数学系毕业,获学士学位。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先后在湖北省重点中学洪湖市第一中学,福田区深南中学,福田区梅林中学等校工作。先后担任过数学备课组长,数学教研组长,梅林中学教务处主任,梅林中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2010年参加了广东省“教育人才智力扶持山区计划”,到河源支教,在东源县高级中学挂职锻炼一年。2011年参加福田区校长公开选拔考试,获得第四名。2013年6月起全面负责彩田学校工作。

教学功底扎实,成绩突出。长期担任初高中毕业班教学工作,93届高三毕业班所带学生郑春雄在高考中数学以满分150分获省单科状元。

教育教研能力强。1998年,课例《平行线等分线段定理》和论文《课堂教学,走向未来》被广东省教育厅选送参加由中国教育学会数学专业委员会在广西南宁举办的全国首届计算机辅助数学教学研讨会上作了论文宣读和课件演示。2000年在全国中青年教师说课比赛中,分别获得福田区第一名,深圳市第一名,随后代表深圳市参加全省说课比赛中,获得广东省一等奖、全国二等奖。2004年参加了广东省高中会考试卷的审卷工作。2005年被聘为海云天科技公司网上阅卷系统开发应用专家。2001年参加编写的《初中数学学习捷径》一书由新世纪出版社出版发行。2003年参与编写的教辅书《新教材完全解读》由吉林人民出版社出版。2012年个人独立编著的校本课程及青少年课外读物《魔方探秘》由海南出版社出版发行,多篇论文在国家数学核心期刊上发表。

2011年由福田区选派参加深圳市第一期中学校长教育管理与创新培训班,为期半年,先后到北京大学和美国常春藤联盟的布朗大学学习。先后参加了清华大学和上海教科院组织的校本研修专项培训学习。

先后获得深圳市优秀教师、福田区优秀园丁、深圳市中青年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等荣誉。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