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工作动态
学院校友、华中师范大学胡小兰老师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刘慧清      发布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胡小兰老师应邀来访我院,在院201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Fractional coloring of planar graphs with given number of triangl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慧清教授主持。来自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的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胡老师主要介绍了分数染色和分数染色数的相关概念。

顶点染色是图的染色理论中的一个主要内容,分数染色是顶点染色的一种推广。由于图的分数色数是顶点色数的一个下界,研究图的分数色数对于我们更进一步地研究图的顶点色数有着重要的意义。此外,由于图的独立数不小于其阶数与分数色数的比值,我们可以通过研究图的分数色数,来研究图的独立数。本文中,她们主要研究的是不含三角形的平面图的分数染色数问题,并介绍几类特殊平面图的分数染色与最大独立集问题。

报告后,胡老师就刚刚报告中的一些细节问题,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交流。

专家简介:

胡小兰,女,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讲师

2005.09--2009.06湖北大学数计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本科

2009.09--2012.06湖北大学数计学院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硕士

2012.09--2015.06南京大学数学系基础数学专业-博士

其中2013.09--2013.12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访学

工作经历:

2015.07-至今华中师范大学数统学院助理研究员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