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工作动态
“纪念忠仁”助学金创始人看望受助学生
作者:马荣      发布时间:2015-05-11       点击数:

5月9日上午,“纪念忠仁”助学金创始人来到数统学院看望受助学生。数统学院党委书记游春林主持座谈会,受助的学生参与座谈会并积极发言。

在座谈会上,“纪念忠仁”助学金创始人详细解了同学们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毕业后的去向等,对大家在大学四年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勉励他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并向同学们寄予三点希望:第一、要有抱负。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困难面前清醒地认识自己,看到社会的“正能量”,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第二、要反思总结。希望同学们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要勤用脑思考,多用心做事,把理想付诸实际行动,要善于从自己的成长经历中找到前进的动力和方向,争取将来成为社会栋梁。第三、要回馈社会。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忠仁精神”传承下去,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尤其是将来走向社会后更要懂得回馈社会。

游春林表示,感谢助学金创始人四年来给予我校学生的热情关心和大力帮助,表示学院一定会认真管好、用好“纪念忠仁”助学金,充分体现扶贫济困、热心教育的良好意愿。同时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好好学习,回报社会。

同学们纷纷发言,汇报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激动之处难掩泪水。同时,大家也就“纪念忠仁”助学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助学金创始人听到同学们的汇报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他们示“纪念忠仁”助学金将会一直持续下去。

据悉,“纪念忠仁”助学金是我院校友于2011年设立用于资助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通过自主报名、学院审定的方式,最终确定受助学生,资助受助学生大学四年的全部学费,目前,已资助学生20人。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