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工作动态
【数学讲坛 第4讲】聆听名师讲座,感受建模魅力
作者:马荣      发布时间:2014-11-14       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4点,数统学院数学讲坛第四讲在院八楼报告厅开讲,做客此次数学讲坛的是数学系90级校友、华中农业大学数学建模创新实践基地主任汪晓银教授,他以“生活中的数学建模”为题,为大家揭开了数学建模的神秘面纱,同时,此次讲座也是数学建模协会承办的“思维的碰撞,思想的交流”之数学建模竞赛的子活动之一。

讲座还未开始,八楼报告厅已经座无虚席。汪教授以数学建模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影响为主题拉开了讲座的序幕,他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引来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在讲解到数学建模能够解决何种问题时,他用学习成绩与迟到次数为例子,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它们之间的比例关系,使同学们对建模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随后他用历年的数模竞赛真题由浅入深,层层推进,原本抽象的数学原理在他口中也变得生动非凡。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对数学建模的恐惧,修正对数学建模的曲解,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注重方法,发散思维,锻炼自己,在数学建模的过程中体会到快乐与成就感。

讲座完毕之后,学生们反响强烈,不少学生纷纷表示了对数学建模的浓烈兴趣,增加了大家对数模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们受益匪浅。

汪晓银,教授,博士。1994年毕业于湖北大学数学系,并同年就职于华中农业大学数学系至今。现任华中农业大学数学建模创新实践基地主任,统计研究所所长,湖北数学学会公共数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北现场统计研究会常务理事。数学建模国家本科竞赛、研赛与美国竞赛论文评阅专家。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十余项,发表论文40余篇。先后主持省教改项目2项,主编教材2部,主持精品课程2门。2005年起带队参加国家数学建模竞赛,获本科国家奖65项。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