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工作动态
【数学讲坛 第2讲】李春雷博士做客数学讲坛分享求学经历
作者:马荣      发布时间:2014-11-07       点击数:

11月5日晚6点,数统学院数学讲坛来到通识教育学院。做客数学讲坛第二讲的是湖北大学数统学院杰出校友李春雷博士。他以《挪威留学之旅》为题,与在现场200位学子分享了数学学习和大学生活的心得。

李春雷通过轻松愉快的聊天方式和大一的学子们分享了自己从本科到博士后的一步步求学和成长经历 。他说,从一个农村家庭走入湖大校园,他从未想到过未来会发生这些事情,而这一个个的机遇,看似幸运,但都是经历无数努力的准备而来的,如果仅凭运气,在强手云集的选拔中又如何脱颖而出呢?他送给同学们一句老生常谈但却意义非凡的名言警句: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在面对大家的共同难题——英语的学习时,李春雷结合自己学习的经验,分享了一些快速且高效的学习技巧,介绍了学习英语的effortlessenglish网站,讲座现场,大家纷纷尝试。最后,李春雷以一句座右铭结束了这场讲座:人不可一业不专,人不可不专一业。

14级信息与计算科学的黎玲同学听完讲座之后对挪威的美景充满向往,而更让她深受启发的是李春雷博士用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传递的一种精神,她总结了两个词“抓住机遇,不断努力”。

李春雷博士2001年就读湖大数学与应用专业,2005年开始在湖大攻读基础数学硕士研究生,从事代数密码学研究,2008年硕士毕业后,考取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继续研究信息安全方向密码学专业,2010年基本完成武大的学业,随后凭借硕士期间的研究在全球范围内34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被国际著名教授Helleseth招收为博士,从事序列设计和编码理论的工作,2012年顺利拿到武汉大学计算机工学博士学位。2014年6月完成挪威的博士学位,毕业后在卑尔根大学担任研究员,现已与挪威stavanger大学签订工作合同,将从事大数据和云计算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公开发表文章23篇,其中国际顶级期刊5篇,国内权威期刊3篇。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