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工作动态
学院校友、深圳华欣教育集团创始人张勇奎为17级学生作讲座
作者:李楚芸      发布时间:2017-12-28       点击数:

2017年12月26日上午,学院校友、深圳华欣教育集团创始人张勇奎前往通识教育学院,为学院2017级数学专业学生作了题为“数学师范生的基本素养”的讲座。

讲座伊始,张勇奎讲述了自己在深圳打拼的那些年。他认为深圳相比于“北上广”更适合年轻人的闯荡,并深刻的记得2007年3月12日是他第一次签约成为一名数学教师的日子。他说:“如果你能胜任一名教师的工作,那么你可以在任何方面都出彩。”

2007年至2015年,张勇奎从一名数学科组长再到一位教务处主任。在别人看来这是一份稳定体面的工作,他却选择了辞职,做起了自己的教育机构。经过两年的摸爬滚打,他已经成为深圳华欣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拥有四个分校区。值得一提的是,他此次选择了湖北大学2014级的彭思怡担任第四个校区的“新校长”,他说:“他在这个女孩的身上看到了当年打拼奋斗的自己,决定将她推往更高的层面。”

其次,张勇奎讲到师范生的两个发展方向,一是在公办学校求职,二是找民办的教育培训机构。他认为,不分公立私立,只要是一名数学教师,就应该有爱心、耐心、责任心。他就是一个天生适合成为教师,并且能够认真备课的一个人。

“知识改变命运”,讲座过程中,张勇奎问道:“职位晋升,什么最重要?”在场的学生们接二连三的回应:“勇气、业绩、实力、自信、知识的广度和视野的高度等。”接着他对教师应该具有的教学素养作出总结,首先是能奉献,然后是要对自身的专业素养运用自如

最后,张勇奎给大一学生提出建议,要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各种活动,增加社会经验,最为关键的一点是尽早定好目标,对自己将来有个明确的职业规划。他说:“顺其自然,吃亏是福,希望大家毕业能够来深圳打拼,我一定尽我所能帮助湖北大学的学生!”

“我自身规划就是学习数学师范,吸取前辈的经验,可以少走弯路,同时也了解数学师范生必备的素养,确立自己的目标,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独当一面的人。”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赵炳清在讲座结束后说到。

张勇奎:深圳华欣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湖大深圳校友公益基金会工作组成员、原深圳市宝安中学数学科组长、深圳市丹堤实验学校教学处主任,曾获得深圳市高考工作先进个人奖励、华南MBA辅导名师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