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子风采
刘益同——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三届十佳大学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刘益同,男,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6级学生,曾担任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在校期间,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助残志愿者等称号。

未选择的路可能是很美好,但脚下的前方一定会更加光明,重要的不是你的选择,而是为选择作的付出。入校以来,我积极把握每一次挑战自己、进步自己的机会,学生工作、科创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都有我锲而不舍拼搏的足迹,认定了前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一直是我不变的处事态度。

一、学习生活方面

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知学习是第一要义,始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专业成绩始终保持优良水平,连续三年获优秀学生奖学金,除了考取英语四级、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外,积极参加学科竞赛,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湖北大学第四届“通识杯”大学数学竞赛优秀奖等;体育学习上也以坚持不懈的精神时刻鞭策自己,加入院排球队,连续三年获得湖北大学排球比赛冠军;与同学关系融洽,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二、学生工作方面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始终秉持着“创新支撑发展,文化牵线传承”的思想。大一担任数学建模协会会长时,以趣味数学贯穿社团活动举办的主线,首次举办阳逻校区“数乐汇”活动,数学小游戏和闯关结合的亮点使得该活动获评通识教育学院第四届社团文化节一等奖,后在五四评优中代表数学建模协会以“数学建模解决恋爱问题”为题答辩获得“五星社团”的荣誉;经过大二学年在院学生会和院志协担任干事的积淀,大三分管学院学生社团工作,将专业知识融入学生工作,通过问卷发放和数据分析总结研究同学们感兴趣的活动,并致力于以趣味数学为载体的数学文化的弘扬和传承,通过一年的努力,最终在2019年五四评优中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首次获得“优秀学生社团联合会”的荣誉。

三、科创竞赛方面

作为一名数学求学者,我始终坚持将所学数学知识运用于现实生活之中,在余杨、代玉霞老师的指导下,与廖豪杰、余子健、邹伟、屈文皆同学一起以数学建模的视角探索财产保险公司发展最优出路,并且该项目获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项目,后又以基于交易数据的个人信用风险检测研究为主题获批一项省级项目。在此基础上,参加湖北省金融统计学会重点课题评比,荣获重点课题二等奖与三等奖。

四、社会实践方面

作为一名大学生,为了将所学理论知识结合于实际、认识社会,也是为了心中一腔家国情怀的输出,利用寒暑假和课余时间,先后参与六项社会实践:访长沙高校,探文化育人;同省内大学,议学生发展;往红色圣地,寻延安精神;忆十年汶川,系灾后重建;赴南京名校,习智慧课堂;赴东北农区,扬垦荒精神。从参与者到组织者,从校级优秀团队到国家级立项团队,一直在攀爬,从未停歇,我也因此获得湖北大学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分子的荣誉。

五、志愿服务方面

作为一名当代有志青年,心怀天下,立志奉献,在大一暑期前往鄂州市将军村进行为期一月的阳光家园支教活动,以此开启志愿之路,后在大二以暖阳志愿服务队小队长身份,坚持每两周一次带队前赴紫阳街阳光家园进行社区服务,并连续两年获评紫阳街团工委授予的优秀助残志愿者称号。志愿之路,我始终在路上!

不为外撼,不以物移,而后可以任天下之大事。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必将继续勇于接受挑战,在实践和挑战中不断磨砺自己、完善自己,追心之所向,必不问西东。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