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子风采
雷 琪——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三届十佳大学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雷琪,男,中共预备党员,1998年12月生,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

一、政治思想方面

政治理念坚定,政治素养较高,进校后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顺利进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且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党校结业考核。大二上学期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并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相关文件精神,在同学中具有一定威信,多次荣获“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二、学习生活方面

学习态度端正,认真刻苦,平均学分绩各学期均位于专业前列,并不断追求进步,于2018年10月、2019年10月两次荣获湖北大学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可以正视自己在学习方面的不足并努力改进,经常向老师及身边优秀同学请教,努力完善自我;课下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还涉猎其他领域的知识,积极参加各学科知识竞赛,并能很好的协调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荣获湖北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湖北大学第五届、第六届“通识杯”数学竞赛优秀奖。在科研创新方面,积极参与组织并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湖北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参与的“印象万花筒——留守儿童关爱计划”项目荣获校级金奖,负责的“图的广义能量的研究”项目荣获校级银奖。

三、学生工作方面

积极参加学生工作,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大一时担任通识教育学院志愿者协会宣传部干事,工作勤恳踏实;大二时担任湖北大学志愿者协会新媒体部副部长期间,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部长”;大二担任数统学院学联会干事期间,组织策划过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元旦晚会、数学文化节、趣味数学竞赛、厨艺大赛等多个活动的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并获得一致好评。现在作为数统学院学联会主席,总是出现在帮助老师,服务同学的第一线。

四、社会实践方面

大二下学期末,加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赴六省“高校智慧课堂使用情况”调研项目团队,利用周末时间赴北京三所双一流高校进行调研,并与这些高校的学生干部进行讨论交流,学习经验。大二暑假,报名参加学院第四届“小书童”支教团,暑假期间赴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支教生活,为当地的留守儿童带去了知识和陪伴。

五、志愿服务方面

大学期间将志愿服务贯穿始终,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如湖北大学教职工秋游、徐家棚阳光家园志愿服务、爱心义卖等。作为2019年武汉马拉松湖北大学志愿者负责人,表现突出被评为“十佳志愿者”;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舞台上,以赛会志愿者的身份服务于在洪山体育馆举行的男子篮球比赛。10天的军运会赛程,以几乎全勤的出勤率,出色的完成了军运会志愿者的使命。

尼采曾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大学生活一路走来,会有磕绊,但终究还是较为充实的,接下来的日子将更加爱惜。愿每一个数统人“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