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子风采
高雅文——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三届十佳大学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高雅文,中共预备党员,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大四本科生,现已保研至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专业继续深造。

一、思想政治方面

在政治上我思想端正,积极进取。大一时由于年龄不够没能成为第一批党员,大二便积极准备入党材料并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够早日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光荣的、有意义、有价值的共产党员,现在已经通过了党组织对我的层层考核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从认真上好每一节党课,到认真参与每一次党日活动,我始终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直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服务同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

二、专业学习方面

在学习上我勤奋刻苦,孜孜不倦。作为一名数学专业的学生,我深知专业课程的难度和重要性,所以大学四年里我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坚持课上做好笔记,课后回顾复习,不断总结提升。遇到不懂的问题我会主动请教老师和同学,也在班里开展的活动中热心帮助学业有困难的同学。四年的坚持让我每学年综合测评成绩名列前茅,前六学期综合成绩排名为全专业第四,曾获得一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两次“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和一次“乙等学习成绩优秀”奖学金。另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曾获得湖北大学“通识杯”数学竞赛优秀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S奖等。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我也不忘英语和计算机能力的提高,英语四六级均在大二时一次性通过,还阅读其他方面的的书籍文献,并以第二作者发表论文《基于我国MOOC现状调查研究的问题分析与对策》。

三、社会实践方面

在生活中我热情开朗,乐于助人。大学里做过最有意义的事情在我看来就是公益活动了,加入院暖阳志愿服务队后我找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和乐趣,在徐家棚社区做了将近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策划过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在提升自我能力的同时也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同时我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辩论大赛、广播操比赛、普通话风采大赛、羽毛球比赛等各项活动和社会实践来丰富我的大学生活,于2017年1月正值大一寒假期间参加了“优秀学子回访母校”的实践活动,向母校高中的学弟学妹们宣传介绍湖北大学,并被成功评为优秀组;于2018年5月参加获得国家级立项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关于我国MOOC现状满意度的调查与分析》,赴广州、上海、南京等地高校调研并顺利结项。

大学四年来我不断地完善自我,为梦想不懈奋斗,努力变得更加优秀,我很感谢一直坚持的自己,更感谢每一位给予过我帮助的老师和同学们。母校为我提供了一个更高的平台,让我可以站得更高去放眼未来,我也一定会倍感珍惜、再接再厉争取为母校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