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子风采
​范奕鸣——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三届十佳大学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范奕鸣,男,19岁,中共预备党员,数统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2017级学生。曾任院志愿者协会干事,数学建模协会副会长,校学生会秘书处实习部长。现担任暖阳志愿服务队总队长。

进入大学以来,本人牢记日思日睿,笃志笃行的校训,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获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各一次;参加各类科研比赛,获第九届大学生市调大赛全国一等奖;担任队长,所在暑期实践团队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实践团队、湖北省首届十佳实践团队;被评为校优秀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上本人积极要求进步,2018年3月年满18周岁,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不断学习党的知识,端正自己态度,2019年5月顺利通过湖北大学第186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参加院党委举办的党日活动,按时完成党组织的任务,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汇报自己的心得,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转正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二、工作情况

本人入学后,担任通识教育学院秘书处干事,平凡踏实的岗位给了我很多锻炼自我的机会,使我迅速成长。除完成学生会日常工作外,主持策划了趣味运动会、破冰晚会等活动,锻炼了领导策划能力,大一下学期担任湖北大学学生会秘书处实习部长,协助主席团完成了迎新、招新工作。

大二学年先后担任湖北大学数统学院志愿者协会干事、学术科技部干事。负责筹办了雷锋一条街、英语四六级精英班等活动,取得了广泛反响,2019年五四评优中被评为湖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担任数学建模协会副会长,协助学院首届湖北大学数学建模大赛。五四评优中协会被评为湖北大学五星社团;担任暖阳志愿服务队紫阳街分队队长,带领分队坚持开展志愿服务,获得社区群众一致好评。并于2019年5月紫阳街优秀助残表彰大会,作为最佳助残团队代表发言;2019年8月经过民主投票,公开选拔,被选为数统学院暖阳志愿服务队总队长。

三、学习方面

两年多来,我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态度,作为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每科功课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曾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各一次,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获全国一等奖,湖北省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湖北大学数学建模校赛三等奖,等国家级省校级奖项共计25项。

四、社会实践方面

大学是踏入职场前的社会,所以两年多以来除完成学习、工作之外,我还积极参加了各项社会实践,参加2017、2018两年度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学子访母校活动,为湖北大学宣传招生作出贡献,获2018年数统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个人实践二等奖。

2018年暑期作为校学生会代表参加湖北大学青马班赴咸宁英山县精准扶贫社会实践,2019年参加学院“互联网+教育”背景下高校智慧教学工具使用调查实践,作为广州组成员,与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的学生干部面对面交流,开阔了自己的眼界。

2019年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创建“江城六茶客”团队,并担任队长。前期获得团中央“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扶贫专项计划立项,调研共计发放问卷400份,撰写5万字调研报告一份,制作6集系列纪录片《硒城茶事》一份。在消费日报、中青网、荆楚网等国家级,省部级媒体发布新闻稿12篇。团队被评为数统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一等奖、湖北大学优秀实践团队、湖北省首届十佳大学生实践团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的路还有很长,唯有不断地学习求索,才能最终敲开更高殿堂的大门,我也将继续努力,一往直前。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