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我院在湖北大学第九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李晓玉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数:

2022年5月21日,湖北大学第九届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数统学院学科教学(数学)专业三名选手李晓玉、张荣嘉、赵薇分别获得1项特等奖、2项一等奖,数统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院三位选手经过长期准备,在刘芸老师、黄朝炎老师、徐运阁老师、严卿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比赛中表现优异。李晓玉以“余弦定理”为主题,通过电影片段导入问题,展示了三种余弦定理推导方法,突出了向量方法的便捷,逻辑清晰,内容丰富,获得了特等奖的优异成绩。张荣嘉的主题是“空间向量基本定理”,他由平面向量基本定理出发,通过设置一系列问题,基于类比引出定理内容,环环相扣,引人入胜,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赵薇从一个实际问题出发,揭示了学习“两角差的余弦公式”的意义,通过联系旧知形成猜想,进而探究得到结论,授课过程充满了启发性,同样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结果充分展现了本专业教育实践能力培养的成果是对数统学院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的检验。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