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我院研究生举办心理教育教育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心理素质,促进我院研究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2022年2月28日—3月4日我院研究生会举办了以“与心相伴,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知识竞赛、视频学习和心理指导三种不同形式的活动向我院研究生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关注我院研究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首先是心理健康知识竞答,编制心理健康知识相关的系列问卷,通过线上心理知识的竞答让心理问题进入大家的视线,普及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高研究生的心理素质和处理心理问题的能力。

再有动员同学们观看心理健康视频,关于什么是心理健康,如何拥有更好的心理健康以及八个改善心理健康的小习惯,并让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学习后相互讨论分享心得体会,加深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是开展线上心理分享会,由于疫情再次反复,我院部分研究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自主实行隔离14天,学院领导十分重视隔离同学的的生活状态,召开线上心理分享会,关心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我院处于隔离中的张启涛同学在分享会上讲述:在收到石毅老师电话时,不知道是啥事,只要求我马上回寝室,有预感,但是没有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说实话得知自己要被隔离时有点紧张,更多的是未知的恐惧,在老师同学们的安慰下,心情很快就平静下来,我们很好,请老师和同学们放心。

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体现了我院对研究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关注与重视,使心理健康知识得到了更广泛的传播,使更多人受益,达到全面提升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为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做出贡献,让研究生们在后续的学习生活中多多关注心理健康问题,保持心灵健康成长,关爱自我。

(审核人: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