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学院积极开展“正大杯”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奖线上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21       点击数: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于2021年10月正式启动后,现在开展项目前期的准备工作,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开展项目并且引导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继上次开展的“正大杯”大赛培训会后,于2022年1月6日晚8点学院组织开展了“正大杯”比赛线上经验交流分享会。出席此次经验交流分享会的有:获得第十一届“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一等奖两支队伍的组长邓念斌和柯琦。

本次会议的主持人刘与进宣布会议开始后,首先由主持人刘与进为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随后邓念斌就比赛经验开始进行分享,主要从前期准备、数据搜集、数据分析、对策建议这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且为同学们指出了清晰的研究思路。之后柯琦也通过丰富的比赛经验告诉同学们,在选题上,一个良好的选题就是成功的一半,选题一定要贴近社会热点问题,具有可操作性。同时,在前期准备上,可以通过定量与定性相结合,以结果为导向来确定分析方法,同时数据搜集时应该注意:问卷的统计汇总阶段最容易出现问题,在这个过程应该尤其仔细认真。最后,调查得出的结论应该在行业内外进行对比,并且要具有创新思维和拓展思维。

在经验分享之后,同学们也跟邓念斌和柯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至此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