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学院举行数学建模国奖分享会
作者:高婉      发布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2021年12月23日晚,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在八楼会议室举行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第四课——科研科创专题课,由第十八届“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荣获全国二等奖的2021级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刘泉涌做数学建模经验分享,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并通过线上联动转播给阳逻校区2021级本科生学习。

刘泉涌同学主要从三个方面分享建模心得:第一,数学建模是什么?就是用数学的思想建立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第二,为什么要参加数学建模?可以建立深厚友谊和提高自己能力。第三,怎样才能参加建模比赛?从组队到赛前准备到论文撰写,刘泉涌同学用幽默的语言向同学们分享着几次数学建模竞赛的宝贵经验,时不时引来全场同学捧腹大笑,将枯燥的理论知识生动形象地予以展示。

在交流提问环节,数十名同学从组队、软件使用等经验性问题和指标选取、维度调试等具体操作性问题向刘泉涌同学寻求交流答复,该环节持续半个多小时,现场讨论激烈,学术氛围浓厚。

据悉,此次建模分享会,不仅是研究生的第四次思想政治课,更是研究生与本科生在科创上思维火花的碰撞,营造学术氛围的同时也加强了本硕的联系与交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数学建模竞赛有了更多的认识,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打好专业基础,积累相关知识,为下一次建模竞赛做充分准备。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