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赓续湖大九秩荣光 数统学子逐梦赛场
作者:许江艳      发布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2021年10月27日下午,第二十一届湖北大学体育文化节在二号体育场正式举行,本次体育文化节旨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身体素质,促进学校体育运动的发展,数统学子积极参与此次盛会。

活动开始前期,各班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组织大家积极报名各项体育活动,收集写给运动员们的加油稿,准备足够的水和补充体力的食物,一切就绪,就等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尽情挥洒汗水。

2021年10月27日下午2时在二号体育场,数统学院的运动员们齐聚一堂参加体育文化节的开幕仪式。手持太极扇的开场舞演员整齐地在操场上列成方阵,红扇和白衣,红衣和长剑,刚柔并济,折扇一开,清脆的响声回荡在运动场上空,霎时间仿若万人之势;折扇一合,起势出拳,配合行云流水的动作,不需要花拳绣腿,自带观赏性。当热情洋溢的团体操方阵上场时,场上的气氛再次被点燃,跃动的步伐带起翻飞的裙摆,青春的力量洋溢在体育场的每一个角落。

在个人竞技赛上,数统学院同学充分发挥体育精神,将“更快更高更强”作为目标,不论是100米400米还是800米,只要站在赛道上就要全力以赴;冲刺,助跑,起跳,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的弧线,落地的姿势虽然不够优雅,但成绩足够令人骄傲!

最后一天的团体项目依然精彩热烈!上午从30m多人多足开始,半小时内我们的队员从“蹒跚学步”蜕变成“腿脚麻利”,数统学子就是这样默契!犹记得多项目接力开始前嘴上说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是你们,但在赛道上跑出“只争第一”气势的是你们,最后取的女子组小组第一的还是你们!5*25米折返跑接力,旋风冲刺依然精彩,欢呼为你们而来,胜利为你们而来,荣誉为你们而来。下午以4*400m展示接力结束,当数统院的旗帜随着运动员们的奔跑一起在赛道上飘扬时,第二十一届湖北大学体育文化节至此落下帷幕。

生命不息,运动不止,体育文化节虽然结束,但赛道上倔强拼搏的精神,绝不认输的气魄需要我们一直铭记。在此祝贺所有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并向所有参与项目的运动员致敬!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