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30家美食摊位亮相湖大“美食一条街”活动
作者:段圆圆 胡小燕 王昊 吕凡      发布时间:2021-09-27       点击数:

清凉可口的冰粉、现做现卖的水果茶、香气四溢的钵钵鸡、轻松好玩的游戏......9月25日下午,湖北大学求索广场上排出两列摊位,几十种美食陈列其上。为预热十月份即将到来的湖北大学九十周年校庆,美食协会、广告协会、数学与统计学院和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举办“美食一条街”活动。


下午三点,有不少摊主便在现场进行售卖准备。活动尚未正式开始,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万品良的摊位前,顾客已经排起队争相抢购他的秘制卤味。卤藕、卤鸡腿、卤鸭翅······这些食物都是由万品良自己制作的。“所有的卤料都由我自己调制,把卤味做成了特别的甜口的,这也是我的拿手菜。作为此次“美食一条街”活动的发起人兼策划人,当记者问到此次活动的动机时,他说,“食物是生活中微不足道却又不可或缺的东西,我不单追求吃饱,还想吃得开心,所以我们想充分利用这次机会,以美食作为中介,鼓励湖大学生勇当创业人。”

除了“技术加持”的万品良,热爱美食的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陈芷若也乐在其中。她制作的清淡和麻辣两种口味的钵钵鸡,吸引了不少顾客,因为客流量大,她忙碌了一下午。“所有的食材都是新鲜的,从今天早上开始洗菜、切菜、做调料,到下午才完成。”陈芷若表示,她深谙妈妈说的“吃货都是会做美食的”,在妈妈的影响下,她对美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放假在家会经常做菜,也很爱尝试不同种类的菜品。


活动现场不只售卖美食,更有表演和游戏营造出了闹市的氛围。同学们手上拿着刚买到的食物,在各个游戏摊位进行游戏比拼。樱花协会的译俳句游戏在现场尤为火爆——参与者需要通过猜测翻译日语诗歌,先与摊位负责人2020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肖海啸比拼反应力,赢了才可以得到诗歌中日语的相关提示,再对照着日语进行翻译。肖海啸表示,“这样的设计不仅是为了让同学们更有参与感,也是想促进文化的交流,让同学们了解诗句中独特的意象。”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