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顺利开展第十一届“未来园丁杯” 讲课比赛
作者:农旗峰      发布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为了推进学校师范教育改革,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同时选拔出优秀师范生参加“第十届湖北省普通高校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于10月10号晚18:00在数统学院八楼报告厅举办第十一届“未来园丁杯”讲课比赛。

D7F6

本次比赛由来自数统院师范专业的10位同学参与,他们分别从初中和高中的数学教学内容进行选题讲课。同时,学院邀请到了刘芸、李俊、杨银舟等三位专家老师进行评分。在讲课比赛中,每个参赛选手都表现出了别具一格的讲课方式,有的参赛选手通过激昂的嗓音,形象的动作演示,提高了同学们听课的热情,而有的参赛选手用自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条理清晰的逻辑推导,提高了同学们听课的兴趣。虽然每位参赛选手的个性鲜明,但他们也有一些共同的特点,能够通过不同的方式将抽象的数学知识转化成具体的过程,通过详细的逻辑推导过程让同学们能够理解抽象的知识,展现出了作为一名教师的核心素养。但每位参赛选手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三位评委老师综合了参赛选手的情况,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们建议,一、在今后的讲课中要把握好讲解知识的深度和讲授的对象;二、引入的背景要浅,提出问题要指向精准,而指向精准是课堂落实的导向;三、方法要形成自然,引导学生在思考的过程中总结方法;四、概念的形成要源于学生,在学生已有的认知上慢慢形成概念;最后强调课堂的完整性。

本次选手们的讲课虽然都有不足的方面,但都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刘芸老师感慨道:“我觉得我们的同学后生可畏,发展得很好,讲课的基本素养都非常的棒!”同时,选手们的讲课也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热烈的鼓掌。举办本次活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高了师范生实践能力,促进师范生综合教育素质和教学能力提升,努力培养一批“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的目的。

884B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