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数统学院趣味跳绳比赛顺利进行
作者:王辰熹 王静怡      发布时间:2021-10-09       点击数:

别过夏花绚烂,走进秋叶静美。建校90周年之际,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身体素质能力,同时展现数统学院学生进取向上的精神风貌,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特举办趣味跳绳比赛。比赛于2021年10月8日16:30在湖北大学二号体育场顺利进行。

4B291

此次比赛共有半分钟单人跳、半分钟双人跳、跳大绳、解绳子、木头人五个比赛项目。秉承男女均匀分配原则,参赛人员自行组成五队。本场比赛采用积分制,以区分比赛名次。比赛前,同学们都积极热身准备,跃跃欲试,争取取得一个好名次。

4A9CA

比赛正式开始。第一个项目为半分钟单人跳,每组选出两名成员,进行半分钟跳绳,跳绳个数之和即为该组的成绩,裁判依据成绩排名分别赋予积分;第二个项目为双人跳,该项目考验队员的默契配合能力;第三个项目是跳大绳,为整场比赛中最为激烈的环节。由两名裁判甩绳子,每组挑出四名成员组成两个小分队,手挽手跳过舞动的大绳,以淘汰的方式决出名次;紧接着为集体环节——解绳子,每组的第一名参赛人员需要跑至裁判面前解开裁判事先系好的结,并面对裁判跳绳十次,再跑回队伍击掌接力,根据用时记录排名计算分数;最后的木头人比赛中,每队派人并脚跳绳前进,跳至终点轻拍叫停人员肩膀即完成比赛。挥动的绳索如银蛇般飞舞,跳动的同学们似蝴蝶般纷飞。比赛过程中,每位同学都使出浑身解数,表现出不凡的实力,体现出数统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5B60C

本次趣味跳绳比赛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参加体育活动的热情和进行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人际交往的平台,创造了表现自我的机会,更是展现了数统学子奋发向上、团结互助的青春风采。

4C1D1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