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数统学院召开2018级学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雷琪      发布时间:2021-06-05       点击数:

2021年6月3日下午,数统学院在教四105召开2018级考研就业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何肖、副院长向妮、辅导员马荣及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马荣主持。

首先,2017级考研上岸的三位同学雷琪、刘洋和侯文慧依次分享考研经验和备考心路历程。雷琪同学主要就专业课复习方法及考研作息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刘洋同学重点提到一定要查阅最新的指定参考书目;上岸本校应用数学专业的侯文慧同学为大家详细讲述选择本校原因,她提到要站在客观的角度,以自己的能力和心态为基础选择目标院校,而不是盲目从众地报考外校。

其次,向院长就学院概况、招考政策、奖助体系等方面向2018级考研学生作招生宣传。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科结构、师资队伍和学术交流情况,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我院研究生培养模式和学科实力,提高了同学们报考本院研究生的意愿。

最后,何书记从研究生专业设置,国家招生规定和政策,以及报考和录取情况为大家分析了全国考研形势,并以2021年我院学生考研情况为基础分析了学院近几年的考研形势。她建议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制定行动计划,讲究学习方法,调整迎考心态。另外,何书记对2018级学生就业进行动员,她强调三点:一是转变观念,变被动为主动;二是苦练内功,提高综合素质;三是熟悉政策,了解就业信息。

本次考研就业动员大会给备战考研和准备就业的同学带去了满满干货,大家收获颇丰。应用统计学1802班的冯睿说:“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中,我们对考研形势的变化,考研信息如何获取,考研时间如何分配,考研科目怎么复习等方面都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审稿: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