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厨王争霸,各显神通——湖北大学数统学院第十四届厨艺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万品良      发布时间:2021-05-06       点击数:

2021年4月29日中午12:30,湖北大学数统学院第十四届厨艺大赛决赛于风华园食堂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湖北大学美食协会主办,数统学院学生代表作为决赛评委。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及建校90周年,本次厨艺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最后进入决赛的学生队伍在厨艺比拼中将建党历史上的红色故事融入菜品,最终诞生许多色香味俱全,含义丰富的菜品。

4月末的天气已经有了浓烈的夏天气息,在露天争霸赛场上,各学生团队比赛菜肴的制作更加热火朝天。裹满番茄汁的肉丸,黄色杨桃刻出五角星模样,摆成“100”字样的薯条,2019级美术学专业徐海璐与2019级英语教育专业余思蕾别有心意制作参赛作品“胜利果实”,别出心裁摆盘,象征人民群众团结一致,爱党、拥护党的心,以此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还有重述当年长征故事、饱含红色基地风味以及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特色菜肴,满目琳琅。

同时,湖北大学后勤集团第十七届“金勺奖”比赛也在同时进行,各位身怀绝技的厨师们各显神通,刀工精致,色彩鲜丽,回味悠长,许多特色菜品一应俱全,让参赛学生们在比赛中领略大师级作品。有学生评委张博感叹道:“今天天气挺热的,真佩服厨师和学生们在大太阳底下完成比赛,还能做出这么棒的作品!”

(审核:何肖)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