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我院组织2021年“挑战杯”校赛预答辩
作者:张博      发布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2021年3月22日,数统学院于8楼报告厅开展“挑战杯”校赛预答辩,团队指导老师彭江涛教授、邹斌教授和王晓娟老师出席并作点评指导;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与此次评审答辩。

首先进行答辩的是自然科学类——基于极大似然估计的高光谱非负矩阵分解解混方法,主讲人蒋芹,讲解完后,邹斌教授对其进行点评讲解,指出他们应在对高光谱怎么来的以及在ppt上将最优谱进行标记说明,让结果更显眼上进行修改。

  

第二组同学是实践类题材,主讲人李婕讲述了我国大中城市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供需研究。彭江涛教授对他们的结果提出了结果有无依据、结论是否可靠以及问卷是否全部有效等疑问;王晓娟老师建议团队ppt提出应该重新规划,减少文字。

  

第三组是研究生带来的基于结构化支持向量机的用户悬浮广告点击预测,主讲人张月涵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随后,邹斌教授对其6万条用户数据提出大数据时代6万条数据是否他太少的疑问;另对其结论产生质疑,建议应该有对比。

  

最后一组是研究生王展同学带来的基于带有稀疏性的增量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用户悬浮广告点击预测模型。在场老师提出与上一组学生相同建议。答辩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周杰对同学寄予厚望,希望我们也可以在学术方面有自己的成果。最后,几位老师单独对自己所指导的项目进行意见指导。

据悉,大挑”即“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每单数年举办一届。涉及内容分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学术论文和科技发明制作。自1998年第一届竞赛举办以来,已经发展成为一项有着1000多所高校参与、200多万大学生竞技的科技盛会。竞赛获奖者中已经产生了6位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20多位教授和博士生导师,70%的学生获奖后继续攻读更高层次的学历,近30%的学生出国深造。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