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用数学书写心声——第七届数学情书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吴岚昕      发布时间:2020-12-06       点击数:

为传播数学文化,激发创作灵感,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从而提高大众审美意识,引导广大学生创新创造。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特此于2020年11月末展开第七届数学情书大赛。12月5日,由共青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委员会主办,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生组织联合会承办的数学情书大赛落下帷幕。

WIFI0s0350004447IMG_20201205_232455IMG_20201205_230414(1)

本次数学情书大赛作品征集要求参赛者以数学文字、公式或代码表达内心复杂情感,经过一周的投稿征集,共收集到来自全校所有学院共1205份情书作品。经过由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生组织联合会团委宣传部组成的评审小组核查与筛选,及微信公众号线上投票,最终共选出十份优秀获奖作品。其中政法与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夏越杨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生郭慧颖与材料科学与工程姚志豪荣获二等奖,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胡明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学生杨紫萱、付裕荣获三等奖。

“我本潇洒江湖客,放浪不羁爱自由。偏生落进汝邻域,从此收敛于一人。”郭慧颖同学的情书作品别出心裁,以一首诗的形式,将数学巧妙的融合到诗中去,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数学情书大赛作为湖北大学数学文化节特色子活动,至今已延续七届,继2019年“你好,陌生人”板块开启受到广大参与者欢迎,本次数学情书大赛除情书征集外,还设有“见字如面”匿名投递情书特色板块,该活动可以通过纸质信封、邮件发送、公开表白这三种方式匿名传达自己的心意。应投稿者要求,“见字如面”活动所收信件,正在由工作人员派送中!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