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工动态
数统学院余杨老师进行考研数学复习指导讲座
作者:谈贝芬      发布时间:2014-03-09       点击数:

3月7日晚,数统学院余杨老师在学院201报告厅进行考研数学复习指导讲座。余杨老师曾多次参与研究生考试数学科目的阅卷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主要针对非数学专业学生进行指导。

余杨老师依据考研大纲说明了数学涵盖的考试范围及分值分布。考研大纲每一年的变化几乎不大,可以根据2014年的大纲来分析出题思路。也可根据复习资料,落实重点、次重点的掌握与练习。跨专业考研的学生更要关注考试范围,以免复习不到位。

余杨老师对于准备考研的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习惯思考,保持思维的活跃度。二、学会高效解决问题,灵活运用。三、冲刺阶段至少每天花两小时在数学上,坚持下去。在复习过程中,首先熟记定义、定理,掌握经典例题,然后做真题练习。在做真题过程中,强调提高准确度与熟练度以减少各处失分,计算能力十分重要,每个题都要亲自动手算完,验证正误。

余杨老师举了几个例子来说明数学方法的灵活运用,使得在座同学茅塞顿开,受益匪浅,连连感叹数学的巧妙。而由于时间关系,讲座结束,同学们未得以进一步了解,但已产生探索的热情,并从余杨老师身上深深地感受到,对数学的热情,是长期坚持下去的力量。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