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党校工作
【第八期党校】学习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 办有文化灵魂的大学
作者:卢谦      发布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第八期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培训班第三次党课学习于2019年11月7日下午19:00在数统院八楼进行。此次有幸邀请到校学工处处长杨元业带领各位同学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高等教育重要论述办有文化灵魂的大学”这一深刻主题。

这次党课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必须优先发展的基本战略。同时,对于习总书记在大会上讲清的教育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定教育自信的历史事实,总结凝练的重大理论成果,提出的“教育要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类”的总体要求,明确部署加强教师队伍的重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杨处长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地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确认了高等教育的卓越发展观,要把教育聚焦在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上,世界不会有第二个哈佛、牛津、斯坦福、麻省理工、剑桥,但会有第一个北大、清华、浙大、复旦、南大等中国著名学府。让同学们的内心有很大的感触。此外杨处长还为大家讲述了一系列湖北大学优秀人才培养的故事以及湖北大学的创校史,希望经过不断的改进,将湖北大学建成一个更有灵魂的一个大学。最后杨处长送给了同学们十分有教育意义的话,希望这些话对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工作中、生活中有所帮助。

这次党课的学习让各位同学深刻地意识到了教育的重要性。湖北大学培育出了一大批优秀高端人才,如王晓德先生、谈胜利先生等,体现了湖北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也希望湖北大学越办越好,走出去的学生越变越强。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