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党校工作
【第六期党校】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作者:苏涵      发布时间:2018-11-07       点击数:

2018年11月6日,数统院2018年下半年积极入党分子的第七次党课学习于晚七点在数统院会议室201准时开始。此次党课学习邀请了数统院的辅导员马荣老师给积极入党分子上党课。

本次党课学习的内容是“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马蓉老师从六个方面对主题进行了讲解:1个方针,2个原则,3个方面,4个环节,5个阶段,6个问题。

发展对象一定要是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由本人递交书面申请之后,党组织应在一个月内派人谈话,掌握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当申请人被确定为积极入党分子之后,党组织要在一周内上报上级党委进行备案,并指定1-2名正式的党员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然后便是长达一年的培养教育考察,党课学习,填写入党志愿书,各级党组织进行审查,经过严格的筛选之后,积极入党分子才能成为预备党员。成为预备党员之后,经过支部大会通过和上级党组织批准,并且经过一年的预备期考察,才能成为正式党员。

发展党员,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经过党的支部,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入党分子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要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党员是构成中国共产党的基石和细胞,因此,培养优秀的党员是党的重要工作之一。让积极入党分子正确充分认识到党对党员的严格要求和高标准,才能为党筛选出最合格的接班人。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