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党校工作
【第四期党校】院党委副书记陆伟讲解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
作者:熊贝贝      发布时间:2016-11-17       点击数:

11月15日晚7点,我院第四期党校第六讲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陆伟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内容。我院和计信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发展对象一同参加学习。

在课上,陆伟老师详细地给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背景,其中以修订特点为重点强调了最关键修订的内容:包括:总要求的变化;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考察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严格了预备党员审批权限;强化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责任。

紧接着提出了对总要求的五点理解:优化结构、控制总量、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以及发展党员时需要坚持的两个原则,把握三个方面,注意四个环节,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中申请入党阶段、发展对象阶段、支部大会阶段、预备党员阶段、预备转正阶段等五个阶段,在此过程中,需要注意到的程序、标准、抄袭、鉴定、格式以及常识问题。

最后提到了关于发展党员学院的相关要求,在思想政治、社会实践服务、突出表现等方面做出了进一步要求,争取培养出更优秀的党员。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使我对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有了比较系统而全面的理解,使我思想觉悟上有了更深一层次的提高,使我更加渴望早日加入党组织。今后,我会更加认真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靠拢党组织,以身边党员同志为榜样,在日常工作中,不去计较个人得失,真正做到无私奉献”。宋梦宁同学这样感慨道。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