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党员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到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马荣      发布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为师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国家、区域重大发展战略,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努力推动学院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和更有特色发展。

侯勇从全会的重大意义、重要目标、重大部署、重点要求等方面,全面解读了会议精神。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奠定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实基础,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继往开来,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历史性重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指南。要通过中心组学习、理论宣讲、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全覆盖、全面系统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侯勇强调,学习的目的在于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谋划、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特别是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深刻认识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深刻认识湖北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省建设对我校带来的新机遇新压力,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科学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发展战略、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抢抓新一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窗口期”,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高质量作为统领,把战略性和前瞻性相统一、针对性和操作性相结合、长期性和阶段性相衔接,科学编制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敢于担责,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为学院谋发展,为师生谋幸福;全体教师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青年学生要把自身的发展与国家发展大局紧密相连,在学深悟透五中全会精神中把准人生航向和发展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加强实践锻炼,敢于拼搏奋斗,争当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交流会。院党委书记万路路、副院长郑大彬、教师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彭江涛、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刘晨阳等师生代表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万路路主持。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