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党员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参加数学与应用数学1801班主题班会并做心理辅导报告
作者:马荣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更好融入班集体、找到归属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培养大学生良好的心理品质,增强大学生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11月16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1801班举行了“相信自己”主题班会。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参加班会并为学生做了一场心理健康的辅导报告。

侯勇通过六个设问——心理健康的标准有哪些;如何区分心理问题和心理疾病;何为心理咨询;有了心理问题能否自己解决;如何面对压力;心理问题是否影响身体健康这六个问题将大学生对于心理问题的困惑通过理论结合案例的方法进行了详细解答。随后,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班级层面,应该多组织集体活动、户外活动,加强朋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提供更多的倾诉和宣泄的途径和机会;宿舍层面,和谐的人际关系是大学生普遍而强烈的心理诉求,学生们应尊重自己、尊重舍友,主动追求和谐的人际关系;个体层面,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和情感,多用正面的、积极的、乐观的情绪来引导自己,提高自己的共情能力,学会理解他人。最后,侯勇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自重自信、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三好青年。

学生们还通过做游戏、书写烦恼同学解答等方式将大学生成长过程中的心理困惑展现出来。班会在合唱《追梦赤子心》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