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浙江大学盛为民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数:

2022年11月19日上午,浙江大学盛为民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于腾讯会议作了题为《Interior curvature bounds for a type of mixed Hessian quotient equation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盛为民教授介绍了混合型方程的研究背景,以及一类迪利克雷边值问题的曲率的混合型方程的解的内部估计,最后作为应用给出了局部凸的Weingarten超曲面的Plateau问题的存在性结果。报告后,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专家介绍:盛为民,教授,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数学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美国数学会会员,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微分几何以及几何分析,其研究兴趣在于具有一定几何或物理背景的微分几何和偏微分方程,包括预定曲率问题、k-Yamabe问题以及曲率流问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等多个基金项目,在Duke,JEMS,JDG,Math Ann等国际著名杂志发表科研论文多篇。2021年度获得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数学拔尖创新人才‘二制三化’培养模式的近三十年探索与实践”,参与浙江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新时代背景下的全面助教制度改革与实践:从理科公共基础课程试点开始”和一等奖“荣誉学院拔尖创新人才跨学科交叉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