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电子科技大学刘姝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2022年10月24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刘姝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于腾讯会议作了题为《BoundsforInsertionand Deletion Cod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刘姝教授首先介绍了插入删除码的定义及研究背景,接着介绍了插入删除码的相关上界与下界,在此基础上,刘教授从插入删除码码字所属字母表大小的角度介绍了二维Reed-Solomon码的几种构造。报告后,大家就插入删除码的应用和列表译码算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刘姝,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副教授。2018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8-2019年在南洋理工大学从事research fellow工作,2018年加入电子科技大学。主要从事代数编码研究,特别是非经典纠错码的构造和列表译码算法研究。在信息论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上发表论文6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国防科工局项目等。目前任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Finite Fields and Their Applications》等在内的多个SCI期刊审稿人。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