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东莞理工学院侯韩旭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7       点击数:

2022年10月6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侯韩旭教授应邀在学院20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Distributed Storage Coding: Recent Development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侯韩旭教授首先介绍了分布式存储系统的基本结构及相关编码。主要为大家讲解了机架模型下再生码的设计与分析,Piggybacking 码,Star+ 码,阵列码等;介绍了这些码的应用,针对不同应用场景,可以选择不同的纠删码,可以优先考虑相关场景最重要的参数等。同时,侯教授还对相关研究领域可进一步研究的问题进行了展望。经过侯教授的介绍,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侯韩旭,东莞理工学院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分布式存储编码、数据中心、存储编码等。近五年发表信息论与编码方向国际顶级期刊论文和会议论文50余篇,著有专著一部。授权和申请美国发明专利和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美国授权专利3项,中国授权专利11项。提出的部分编码技术已被应用于某大型通信公司大数据项目并获得广泛应用,已转让给大数据公司两项中国发明专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获得2018年深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20年中国电子学会信息论青年新星奖和2020年度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模范审稿人(Exemplary Reviewers)。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