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洛阳师范学院张光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9       点击数:

2022年9月29日上午,洛阳师范学院张光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Atight upper bound on the number of non-zero weights of a cyclic code》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张光辉教授首先介绍了线性码的非零重量数的研究背景,在此基础上介绍了相关已知结果和本次报告的主题。在此报告中,作者将一个线性码的非零重量数与其自同构群作用的轨道联系起来,通过选取适当自同构群的子群、和循环码的恰当代数表示,确定了一大类不可约循环码与可约循环码的非零重量数的紧上界。通过张教授的介绍,大家对线性码的非零重量数的研究及群作用的轨道等知识有了更深认识与了解。

张光辉,洛阳师范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研究方向为代数编码理论,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Designs, Codes and Cryptography》、《Finite Fields and Their Applications》、《Discrete Mathematics》、《中国科学》、《电子学报》等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现为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部分SCI期刊审稿人。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