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山东大学王伟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点击数:

2022年9月8日上午,山东大学王伟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于腾讯会议作了题为《侧信道掩码防护概述和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王伟嘉教授介绍了密码侧信道攻击:直接利用密码设备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侧信道泄漏进行密钥恢复攻击以及一种有效抵御密码侧信道攻击方法:密码掩码技术。接着介绍了密码掩码技术的重点研究方向以及山东大学团队在这方面的工作。

王伟嘉,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目前致力于密码侧信道安全、密码工程方向的研究工作,在ASIACRYPT、CHES、FSE、IEEE-TIFS等会议和期刊中发表论文2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多项。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科研项目,主持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