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华中师范大学李相文教授、南开大学李佳傲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7       点击数:

2022年7月22日,华中师范大学李相文教授和南开大学李佳傲教授应我院刘慧清老师邀请来访我院,在院201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分别做了题为“Every plannar graph wit girth at least 5 is (1,9)-colorable”和“Shortest Circuit Covers of Signed Graph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慧清老师主持。来自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的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李相文教授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给定围长的平图中考虑(1,9)-染色的问题的最新研究成果。通过报告会,极大鼓舞了青年教师们学术热情,使大家受益匪浅。

李佳傲教授主要介绍了符号图的最短圈覆盖问题的一些研究结果。李佳傲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思维严谨,给我校师生很多的启示。

专家简介:李相文,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与组合数学学会常务委员。2002年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获博士学位;2002至2004年,在加拿大里贾纳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06年至2007年为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访问研究人员;主要从事离散数学、组合数学和图论等方向的研究,研究领域包括超欧拉图,图的染色,整数流与圈覆盖及其相关问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合作基金1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1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排名第三)。在《J. Graph Theory》,《European J. Combinatorics》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

李佳傲,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2年和2014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本科和硕士学位。2018年博士毕业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导师为赖虹建教授。2018年7月入职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任讲师,2021年1月至今任副教授。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2019),天津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20),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2021)。 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天津市自然基金青年项目各1项。主要研究兴趣是离散数学与组合图论。包括图的染色,Tutte整数流理论,图结构与分解,网络与组合优化等问题。已完成和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研究成果发表在J. Combin. Theory Ser. B, SIAM J. Discrete Math, J. Graph Theory等杂志。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