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浙江大学李奇睿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2022年6月13日上午,浙江大学李奇睿教授应我院向妮老师邀请,为几何团队师生作了题为“A Monge-Ampere type functional and related prescribing curvature problems”的线上学术报告。

李奇睿教授主要介绍了球面上的Minkowski问题以及欧氏空间中的中心仿射预定曲率问题,这两个问题等价于球面或欧氏空间中Monge-Ampere型泛函的Euler-Lagrangian方程。最后李奇睿教授讲解了相关的证明,即可以利用Gauss曲率流的方法结合极值原理和一些拓扑论断得到方程的解。

报告结束后,李奇睿教授就报告中的细节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参会师生表示李奇睿教授的讲解十分细致,生动丰富,深入浅出,极大开阔了自身的视野,获益匪浅。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