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多位组合图论专家应邀为我院师生做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2022年4月23-24日,南京大学陈耀俊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毅教授、清华大学陆玫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张晓东教授、浙江师范大学王维凡教授、南京大学张运清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吕长虹教授、南京大学周国飞教授应我院刘慧清教授和章舜哲老师邀请,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会议由刘慧清教授和章舜哲老师主持,来自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的教师、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报告的听取、讨论。

陈耀俊老师的报告题目是《Ramsey numbers concerning quadrilaterals》, 陈耀俊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报告相关的概念以及研究背景,接着就向大家报告了他们团队关于四边形的ramsey数问题的研究成果。

王毅老师的报告题目是《Positivity and log-convexity of three-term recurrence sequences》, 王毅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报告相关的概念以及研究背景,接着就向大家报告了他们团队关于三项递归序列的正性和对数凸性的研究成果。

陆玫老师的报告题目是《On the-hull number of graphs》, 陆玫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报告相关的概念以及研究背景,接着就向大家报告了他们团队对于图的凸包数的研究成果。

张晓东老师的报告题目是《The signless Laplacian spectral radius of graphs without intersecting odd cycles》, 张晓东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报告相关的概念以及研究背景,接着就向大家报告了他们团队关于没有相交奇圈的图的无符号拉普拉斯谱半径的研究成果。

王维凡老师的报告题目是《Arboricity and Partition》, 王维凡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报告相关的概念,接着就向大家报告了他们团队在荫度和分解方向的研究成果。

张运清老师的报告题目是《A discrete dynamics approach to sparse calculation and applied in ontology science》, 张运清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报告相关的概念,接着就向大家报告了离散动力学稀疏计算方法及其在本体科学中的应用。

吕长虹老师的报告题目是《Abridge between the coin weighing problem and the minimal boubly resolving set problem in graphs》, 吕长虹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报告相关的概念以及研究背景,接着就向大家报告了他们团队对于硬币称重问题和图中极小二分辨集问题之间的一个桥梁的研究成果。

周国飞老师的报告题目是《Traversibility of subspace based nonzero component graph of vector finite fields》, 周国飞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报告相关的概念以及研究背景,接着就向大家报告了他们团队在有限域的向量空间中构造了一类图以及这类图的相关性质的研究成果。

报告结束后,八位老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大家对报告内容十分感兴趣。最后,刘慧清教授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整个报告过程持续了两天,线上报告和交流互动热烈。

                                                                                                             (审核人: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