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西华师范大学唐春明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6       点击数:

021年12月1日下午,西华师范大学唐春明研究员应邀来访我院,并于学院201报告厅为密码与编码学团队师生作了题为《The linear codes of t-designs held in the Reed-Muller and Simplex code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唐春明研究员为大家分别介绍了t-设计和线性码的相关概念,随着重点讲述了它们之间的紧密联系。报告最后唐老师提出了一些关于由线性码支撑的t-设计来构造一般线性码的开放问题供大家思考。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唐春明研究员一一给与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充实,让大家对t-设计和线性码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唐春明,西华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研究员, 2021年度布尔奖(George Boole Prize)的杰出青年学者奖获得者。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先后在巴黎第八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从事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包括密码、编码及其相关的数学理论。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主持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多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如《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Finite Fields and Their Applications》《Designs, Codes and Cryptography》与《Science China》等发表六十多篇论文。目前担任编码与通信领域国际学术期刊《Cryptography and Communications》与《Advances in Mathematics of Communications》等的编委。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