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安徽大学高文武教授应邀为我院学生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数:

2021年11月25日下午15:30,安徽大学高文武教授应邀在教2-104为我院应用数学及应用统计方向师生作了题为“Quasi-interpolation for high-dimensional function approximation”的学术报告。

高文武教授首先介绍了函数逼近、拟插值的基本原理,然后展示了近几年其团队在拟插值方面做的主要工作,最后介绍了拟插值在偏微分方程数值解、概率数值微分、密度估计等方面的应用。报告结束后,高文武与部分参会者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文武,安徽大学统计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统计学博士点负责人、应用统计专硕硕士点负责人。复旦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博士,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应用数学与统计学访问副教授。研究工作主要聚焦在统计学与数据科学领域交叉方向的核心基础算法的构造理论及其应用如概率数值逼近、统计学习、无网格微分方程数值解等。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的资助,在SIAM Journal on Numerical Analysis, 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 Advances in Computational Mathematics, Numerical Algorithms, 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 Applied Numerical Mathematics,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国际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