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四川大学兰晓助理研究员为我院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1       点击数:

154CD

2021年11月19日晚,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兰晓老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安全多方计算基础知识介绍》的学术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行,来自密码学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报告的听取、讨论。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安全多方计算领域里具有代表性的几个协议及研究进展,包括姚电路、GMW协议和BGW协议,并介绍针对这几个协议的两大主要优化技术,及Beaver三元组技术和OT扩展技术等。

172FC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研究生们对安全多方计算领域的相关研究问题进行了讨论,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整个报告过程持续了三个半小时,线上报告和交流互动热烈。

兰晓,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密码学,包括认证与密钥协商协议的可证明安全研究、区块链安全以及安全多方计算的实用化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4项,发表学术论文8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4篇),其中2篇发表于计算机学会A类期刊TDSC,1篇发表于计算机学会A类会议CCS。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