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厦门理工学院钟俊江教授为我院作学术交流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2021年10月28日下午在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学术报告厅,厦门理工学院应用数学学院钟俊江教授应我院刘展教授邀请,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生动的学术报告。本次由刘展教授主持,来自应用统计专业的教师、硕士研究生等共30人参与了报告的听取和讨论。

钟俊江教授报告题目为《具有顺序型回答数据的响应适应性试验设计》,介绍了针对有序分类数据,潜在正态模型一般表现很好,但当数据高度偏态时,潜在威布尔模型优于潜在正态模型。因此,提出了一种基于潜在威布尔模型的响应自适应试验设计,它使在评估患者对治疗的反应后,能够在试验期间对研究路线图进行调整。该设计方案包含了两种自适应设计方法,对药物开发人员和试验参与者有巨大的好处。最后,教授用一个临床例子来说明响应自适应方法的优点。

报告结束之后,钟俊江教授就相关问题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极大鼓舞了师生们的学术热情。最后,刘展教授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台上和台下交流互动热烈。本次报告使学生们开拓了视野,对相关领域知识有了一定的认识。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