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南京师范大学王启春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2021年10月11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王启春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于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密码函数若干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与密码函数相关的一些公开问题及研究进展,包括:与布尔函数非线性度相关的一些公开问题,Reed-Muller码的覆盖半径问题,相关免疫布尔函数的最小汉明权与Hadamard猜想,布尔函数和S盒的透明阶等。报告结束后,对透明阶等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王启春,2011年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瑞典隆德大学联合培养博士,2012年-2017年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淡马锡实验室研究科学家,现为南京师范大学教授。主要研究兴趣为密码学和编码理论,在对称密码中的非线性函数设计和分析领域做出了系列工作,先后主持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Designs, Codes and Cryptography等著名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SCI/EI收录论文三十余篇,现任SCI期刊IEICE Transactions on Fundamentals.编委(AE)。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