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中科院精密测量研究院杨小舟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0       点击数:

2021年10月8日下午,中科院精密测量研究院(原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数学部主任、博士生导师杨小舟研究员应邀在数统学院201会议室为我院偏微分方程方向相关师生作了题为“二维守恒律方程的包络方法、Glimm型格式与非自相似激波”的学术报告。

报告主要介绍了二维初值的初始间断是较一般的光滑曲线时,二维守恒律方程的全局解的结构及其分类。通过分析稀疏波的曲面族的包络结构和分类,推出解的全局结构及其演化,其中很多非自相似的二维激波的结构和演化性质。报告还讲解了二维Glimm型格式的构造及其收敛性的证明,并应用此新算法证明了二维标量守恒律方程的解的一些与以往本质性不同的新性质和新现象。

报告后,杨小舟研究员就报告中的一些细节问题,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更深入的讨论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与了耐心解答。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