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暨南大学陈豪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2021年9月25日上午,暨南大学陈豪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于学院201报告厅为密码与编码学团队师生作了题为《Hamming纠错编码和Insertion Deletion纠错编码》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陈豪教授介绍了Hamming纠错编码的一些经典结果和密码学应用,并且介绍了Insertion deletion编码的Haeupler-Shahrasbi突破性结果、Insertion deletion编码一些新的上界以及达到上界的最优Insertion deletion编码的算法性构造结果。报告内容丰富充实,开拓了在场师生的视野,让大家对Hamming纠错编码和Insertion Deletion纠错编码有了更深的了解。

陈豪,暨南大学信息学院教授,长期从事代数几何,编码与密码,

量子信息,格算法与格密码领域研究。在Journal of Differential Geometry,Transactions AMS,Math.Ann.,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Crypto,Eurocrypt等杂志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2002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2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2年获政府特殊津贴。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