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学术动态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丹丹教授应邀来访我院
作者:赵静      发布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9月10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丹丹教授应邀来访我院,并在院203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Semigroups with finitely generated universal left congruence”的报告。

报告首先介绍了半群的基本概念以及相关符号,然后着重对有限生成的半群分类进行了讲解,最后给出了一类具有有限生成的半群的闭包性质。报告内容丰富充实,开拓了在场师生的视野,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据悉,杨丹丹教授,2014年获得英国约克大学的数学博士学位。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华山学者。主要从事代数学方向的研究,解决了半群代数、组合群论中关于字问题的可解性、极大子群的分类等公开问题和猜想,相关成果发表于Adv.Math.、Quart. J. Math. (Oxford)、J. Algebra等期刊。曾获陕西青年科技奖、陕西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称号。

(审核:郑大彬)


版权所有© 湖北大学 2014 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政编码:430062

Email:stxy@hubu.edu.cn 电话:027-88662127